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源山等至少20家景区涨价 或违规实行打包加价

东南网 2015-06-23 14:11: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清源山等至少20家景区涨价 或违规实行打包加价

端午小长假期间,外出旅游的人数增加,景区门票价格又一次受到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7地超过20家景区门票纷纷涨价。其中不乏公开违规涨价,有景区为了规避监管则实行“打包加价”。

记者调查发现,在多地景区票价不断上涨的同时,一些地方的门票收入流向不够透明,有些并没有完全反哺于景区的维护和建设,有的被用于与景区没有直接关系的政府工程,甚至支付当地发展旅游业的广告费。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福建清源山、南京莫愁湖等7地超20家景区均提高了门票价格。

除了直接超标涨价,有些景区通过“打包加价”等方式变相涨价。根据甘肃省发改委的批复,从今年7月21日开始,莫高窟的旺季门票价格将从160元上涨为200元。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从5月8日起,原本游客可以自行选择的门票价格为60元的“数字展示中心”游览项目,被“打包”进莫高窟统一门票,令实际门票价格上涨至220元。据景区客服人员介绍,从7月21日起,莫高窟门票价格将进一步提高到260元。此外,一些地方性小景区的违规涨价也频频发生。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窦群认为,多地景区门票频繁涨价甚至违规涨价的重要原因,在于掌握了景区定价权的地方政府的收入冲动。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认为,我国景区门票价格构成信息缺失,涨价依据也不向公众公开,门票当中是否“打包”了灰色费用,外界不得而知。“未来应优化景区听证会机制,多渠道公开公益属性的景区账本,接受公众监督,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决定权。”据新华社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