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奥体附近冒出十几栋厂房 违建面积达上万平方米

东南网 2015-06-23 14:06: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奥体附近冒出十几栋厂房 违建面积达上万平方米

从高盖山顶放眼望去,大片的违建(画圈处)就在奥体中心附近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文/图) “外观这么美的奥体中心,边上却冒出那么多厂房。”昨日上午,市民陈女士到高盖山游玩,爬到山顶时,发现离奥体中心很近的高盖山北面山脚下,出现了数栋颜色各异、面积很大的厂房,很煞风景。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厂房面积高达上万平方米,全为违建。昨日是端午节假日,山脚下还有不少工人正在挖山抢建厂房。

距奥体2公里 冒出十几栋厂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州仓山区二环路边的高盖山,刚下车,记者就发现离路边不到50米的地方,出现了一栋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的铁皮厂房,里面摆放着几台加工木材的机器,一些工人正操作着机器。

沿着一条宽约4米的水泥路,记者往山上走,每隔大约20米,就会出现一栋少则数百平方米、多则上千平方米的铁皮厂房。这些厂房用途多样,有的被用来加工石材,有的则被当成仓库。几乎每栋厂房的门口都养着狗,见陌生人靠近,就狂吠不止。

到了半山腰,水泥路就断了。记者沿山道爬到高盖山山顶,发现视线很好,离奥体的直线距离只有大约两公里,山脚下的厂房,有十几栋,面积超过上万平方米。

“都是齐安村村民建的。”在一栋被当做仓库用的厂房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租户说,这些厂房大约出现两三年了,也有刚建成不久的,“租在这里相对便宜,靠近二环路交通也方便”。

“建厂房的投资不大,地基都不用打,就是挖开山体,做一点防护坡,铁皮屋价格比较便宜。”齐安村内一位知情人士郑先生介绍,这些厂房全部未经审批,建的人通常都是村里有人脉的人,“基本上半年就能回本”。

记者看到,昨日虽是端午节假期,但还有工人在山脚下挖山抢建。在离二环路大约100米的一处山脚下,山体已被挖掉大约100平方米,裸露出的落差约有5米,几位工人正在砌防护墙。其中一位工人自称姓黄,他说:“放假更要赶工,政府的人都没上班,赶紧建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