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接待游客737万人次 实现收入38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齐)6月22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737.03万人次,同比增长20.16 %;旅游总收入38.03亿元,同比增长22.32%。

全省纳入监测的88家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8.09%,67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30.04万人次,门票收入4860.16万元,综合收入12.64亿元,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据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随着我省“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端午小长假短线游市场需求旺盛,散客化趋势明显。省内自驾游以短线游、休闲游及无景点旅游居多,外省来黔游客以重庆、湖南、四川、广东、广西、云南等邻近省(区、市)自助游、自驾游为主。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中高考结束,又遇父亲节,假日效应与暑假叠加。我省梵净山、织金洞、万峰林等景区适时推出针对中高考考生和以家庭为单位的门票优惠政策。中高考后的“减压游”、毕业班团体游、暑期修学游、亲子游等需求在端午集中释放,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出行客流明显增多,端午期间修学游和亲子游占游客人数近4成左右,遵义会议会址、织金洞等景区人数激增,同比分别增长187.37%和65.45% 。

端午小长假前夕,我省各大旅行社和景区提前谋划和推出端午小长假特色旅游线路,推出了“端午民俗欢乐游”、“端午消夏体验游”和“端午休闲健康游”等多项主题旅游线路,漂流体验、消夏疗养、乡村度假、避暑休闲、户外运动等特色纳凉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消暑纳凉旅游节庆,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体验清凉之旅,端午小长假3天全省有组织接待87482人,同比增长348.78%,其中,黎平、榕江、都匀、贵定等贵广高铁沿线接待高铁游客16646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