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嘉宾规模预计超过4000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6月26日在筑举行,今年将有4000余名政商学者出席本次年会,届时,他们将围绕中国声音、创新驱动、以人为本、制度创新和扭转逆势五大主线,共话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

昨日,记者从筹委会了解到,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五大主线分别是“中国声音——围绕国际、区域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驱动——催化绿色转型与产业升级”、“以人为本——推动绿色城镇化”、“制度创新——塑造生态文明现代治理体系”、“扭转逆势——建立有效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本届年会共设置3个专题高峰会议、32场分论坛、39场活动。议题涉及全球绿色发展新议程与国际合作,中国可持续发展新议程、新常态,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绿色城镇化,包容性社会、绿色消费与价值观六大领域。

根据论坛秘书处的统计,截至6月12日,已有1169位重要嘉宾确认参加论坛,其中超过三成嘉宾来自国外。在这1169位重要嘉宾中,包括外国政要6位、国家省部级领导30位、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官员、外国政府机构官员75位、知名专家学者、两院院士、大学校长等50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132位。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预计最终将有超过4000人参加论坛。

(本报记者 肖达钰莎)

相关链接:

“苹果”CEO库克 或将出席

据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介绍,在6月27日晚间举行的“自然资本论坛高峰会”上,将有30余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备受关注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或将参加。

届时,他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麦格林、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国际著名生态经济学家康世坦、《自然资本未来新经济上海宣言》倡导发起人李卓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等30余位重量级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如何实现GDP与自然资本(NC)的双增长。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