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3届南博会落下帷幕 签约金额达7850亿元人民币

云南日报张若谷 2015-06-17 09:41: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3届南博会落下帷幕 签约金额达7850亿元人民币

昨日,第3届南博会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第3届南博会暨第23届昆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南博会展会规模大幅扩充、层次和水平显著提升、各项活动积极务实,累计实现外经贸成交251.9亿美元,签订外来投资项目903个,签约金额7850亿元人民币。

本届盛会得到各方高度评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老挝总理通邢、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越南政府副总理黄中海、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孙占托、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泰国国务部长巴纳达亲王、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31个国家、2个地区的70位正副部长、省市长,2个国际组织的代表,8位驻华大使,17位总领事,以及国家相关部委和27个省市区领导,18家央企、100余家民企、10余个金融机构负责人共2000多名贵宾出席开幕式。

经贸促进成效显著。本届南博会累计外经贸成交2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8%;签订外来投资项目903个,签约金额78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签约项目涵盖旅游、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商贸、教育、环保、现代物流等领域。第3届南博会商品(服务)采购大会通过专业化运作,产生了良好效果,在促进南博会向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系列活动精彩务实。第10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7届GMS经济走廊论坛、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第1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第3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2015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等重要活动成功举行,促成大量共识和成果。此外,还举办了中印经贸旅游合作论坛、“印度之夜”双边人文交流展演、中印瑜伽学院揭牌、云南—捷克奥洛莫茨州合作论坛、中国瑞丽—缅甸木姐跨境经济合作区国际研讨会、援助尼泊尔义展、贵州5大新兴产业项目对接会等专场活动,均产生了良好效果。

展会各项服务保障有力。广大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入场总人数7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有印度、韩国、越南、老挝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名记者前来报道南博会,为云南近年来大型活动采访报道人数之最。全省共组织安保力量5.2万人,近2000名展区青年志愿者、1500名城市骨干志愿者和10000名城市志愿者在会场内外用热情真诚的微笑、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与赞誉,成为本届盛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50多家企业参与了南博会市场化运作,筹资(含实物)超过2400万元,市场化办会取得积极进展。

记者 张若谷 实习生 刘子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