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大力推进权力清单工作 49家省政府部门将晒出权力家底

云南网彭锡 2015-06-17 09:41: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6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获悉,云南即日起将启动省政府第二、三批政府工作部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这是自4月20日我省启动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以来,省委省政府继续将权力清单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又一举措。

自2013年3月以来,云南省级层面分6批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567项和26个子项,并全面取消了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6个州(市)共精简行政审批项目2801项,129个县(市、区)共精简行政审批项目4176项,全省各级的行政许可目录已全部公布。

今年省委省政府继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目前省级第一批10家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已经完成初审,对“红顶中介”的清理工作也正式开展,这一系列组合拳的推出,为释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红利,管住政府的手,放开市场的手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在我省第一批省政府10家工作部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其余49家部门中紧锣密鼓的开展以 “清权”、“制权”、“确权”和“晒权”为核心的推行权力清单工作。

据悉,通过推行权力清单,并建立与之对应的责任清单制度,使省政府各部门行使权力“授之有据,行之有规,错之有责”,云南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主动的工作,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进一步扫除制约云南开放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在下步工作中,云南将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这一核心,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投资审批改革,三是职业资格改革,四是收费清理改革,五是商事制度改革,六是科教文卫改革。

记者获悉,省政府审改办将在权力清单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建立权力清单运行和监督机制,实现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和管理;继续精简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年内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大力推动减政放权,建立维护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权力 省政府 清单 确权 行政审批项目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