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174考生面试公务员遴选 电脑评分不到两分钟知道成绩

云南网陆橙 2015-06-17 09:41: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市174考生面试公务员遴选 电脑评分不到两分钟知道成绩

监控中心大屏幕把考场尽收眼底

16日,昆明市级和部分县(市)区机关2015年公开遴选公务员的面试在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此次计划选调公务员111名,经笔试及审核环节过后,共有174人进入面试环节,今年的公开选调首次引入了电脑计分,现场公布考分更快了。

据介绍,自2008年实施此项工作以来,今年已经是昆明市展开遴选工作的第八年,今年昆明市级及五华、盘龙、官渡、安宁4个地区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计划共111人,其中政府机关遴选76人,报考市级单位岗位的考生要求必须具备两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两年的公务员工作经验。

从5月11日开始的报名资格审核,最终在3天内有来自省内外的892名公务员参加遴选,平均报考比例为1:8,报考比例最高的前两个岗位分别是五华区大观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办公室综合管理岗位,考录比达到了1:93,盘龙区档案局档案信息化管理岗位则达到了1:70,报考如此火爆主要是由于这两个岗位都属于不限专业、条件比较宽的岗位。

另外还有19个岗位的27个计划因无人报考或报考人数不足被取消或削减,例如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医学影像、临床医学岗位本来预计遴选6名公务员,但由于专业性太强,无人报考而最终取消了。

按照遴选岗位计划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共有174名考生进行面试。昨日早上8点左右,这174名考生早早来到考场外等候,经过抽签、候场、面试等环节,终于拿到了自己笔试和面试的成绩。

据考生张小姐介绍,此次面试与往年一样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每个考生有20分钟的面试时间,她的试题都是围绕着“立案登记制”设立的,对于报考组织部门职位的张小姐来说,“这个题目专业性太强了,对考法检机关的考生比较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面试首次引入了电脑评分,考官们人手一台电脑,对每个考生的评分直接在电脑上打分,然后将评分数据提交给监督人员,通过电脑运算能够更快地得出考生成绩,张小姐说面试完毕后不到两分钟就知道了自己的成绩。

目前,此次公开遴选公务员的综合成绩已于昨日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公布,考生可自行查询。

春城晚报 记者 陆橙 文 刘普礼 摄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