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实现乡镇邮政网点全覆盖 补建空白乡镇网点565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6月16日讯(记者常川)日前,随着阿里地区措勤县磁石乡、改则县麻米乡邮政营业网点正式运营,我区565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和运营工作全部完成,全区“乡镇邮政网点全覆盖”目标顺利实现。

据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处处长喻林介绍,我区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自2012年实施以来,全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灵活解决“点多、面广、线长、路险、高寒缺氧、工期短”等问题,提前完成了全区74个县所有乡镇邮政局(所)补建运营工作,共计投入资金近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全区565个补建乡镇邮政局(所),均按照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开办了信函、包裹、报刊、汇兑等基本邮政业务,不仅将解决农牧民民众“用邮难”的问题,同时将为基层政府和农牧民提供更加便捷的邮政通信服务,在促发展、惠民生、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自治区邮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确保补建局(所)持续健康运营,服务民生,在保障自治区农牧民群众用邮、促进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另据日喀则市邮政局局长蔡仪伦介绍,目前日喀则市178个空白乡镇局(所)实现全部运营,同时采取帐篷邮政局等临时性网点措施,确保地震受灾群众可以享受到便捷邮政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乡镇 邮政网点 我区 全覆盖 日喀则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