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启动 6000名群众受益

中国西藏新闻网丁文文 2015-06-17 09:3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启动 6000名群众受益

解放军115医院医生正在让村民填写调查问卷。图由解放军115医院提供。

“感谢专家们不远千里来到这儿给我们做身体健康检查,检测肺活量,拍胸片……经过一系列检查,让大家都清楚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昨日上午,林芝帮纳村村民索朗连声道谢。昨日,记者连线获悉,随着15日我区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研究在林芝启动,我区将陆续有6000名群众受益。

项目

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项目是国家卫计委、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解放军后勤部等部门牵头,由北京医院、阜外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的。西藏和新疆各调查6000例和7000例慢性心肺疾病,到2017年末结束。林芝帮纳村成为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项目研究的第一站,接下来拉萨、日喀则、那曲也将陆续启动该项目。

调查:覆盖四地市 6000名群众受益

从15日上午开始,林芝帮纳村的村民们三五成群,守在村委会的院子里,等待着医生给自己做心肺检查。“15日我们在林芝帮纳村开启了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研究的第一站,当日对27名群众的心肺健康做了检查,16日检查了近20个群众。”昨日下午,记者连线解放军115医院医务处主任董红让时得知,之后要去真巴村、康扎村,还有布久乡的3个村,在林芝要检查1000名群众的心肺健康状况。

“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项目是国家卫计委、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解放军后勤部等部门牵头,由北京医院、阜外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的。西藏和新疆各调查6000例和7000例慢性心肺疾病,到2017年末结束。”董红让介绍,相比其它地市,林芝的海拔较低,所以林芝帮纳村成为了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项目研究的第一站,接下来拉萨、日喀则、那曲也将陆续启动该项目。

内容:检查项目 涉及10多个

据了解,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项目的调查对象为我区15岁以上群众,调查方式为随机调查,检查项目涉及每个人的身高、腰围、体脂、心电图、胸片、心脏彩超、四肢血压、裸臂指数、肺功能等10多个科目。

董红让说,解放军115医院的医生,将持续20多天在林芝帮纳村做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除了上述10多个科目的检查,还会收集详细的个人卫生习惯、家族病史和居住环境等数据。这些数据经过医务专家的分析,最后会反馈给每个参与检查慢性心肺疾病人员,让他们知道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该注意什么,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除此之外,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项目活动组还针对此次活动制作了调查问卷,“家里有没有人抽烟?有没有人饮酒?冬季取暖是怎样解决的……”参与调查的村民都仔细地填写调查问卷。

措施:分析结果 给出治疗建议

经过两天的检查,董红让坦言:“发现高血压、心功能不全、肺部阻塞、高原性心脏病等慢性心肺病患者较多。我们在检查的同时,分析结果,给被检查者提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比如,针对高血压患者,我们会建议其少食盐,另外,闭眼深呼吸,是控制血压的简单方法,经常闭上眼睛深呼吸可以调节胸腔负压,降低心脏负荷、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同时,如果检查发现有心肺疾病的,我们会接患者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介绍,我区慢性心肺疾病现状调查研究项目的实施,对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心肺疾病,减少该病对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今后制定可行的慢性疾病防治规划和防治策略提供了科学依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