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隆重表彰第十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

《河北日报》周远 2015-06-17 08:53: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周远)今天,第十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举行,冯战峰等17名见义勇为英雄、唐山南湖救人群体等3个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受到表彰。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主持会议。

村治保会干部赵庆辉勇抓贩卖假币歹徒,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放羊倌卢伟冒着生命危险拦停即将撞上塌方泥石流的火车;解放军战士侯钧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浴血勇斗两名持刀劫匪;唐山南湖救人群体手挽手结成一条“生命锁链”,抢救落入冰窟的学生……此次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和英雄群体都是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张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英雄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英勇牺牲的英雄家属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要大张旗鼓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形成全社会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见义勇为行为汇聚成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健全见义勇为的激励和保障机制,依法保障见义勇为者的权益,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李顺桃充分肯定了我省见义勇为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我省进一步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