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低于市场价买手机 “馅饼”背后是“陷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4日凌晨1点多,当成都开往广州东的K1223次列车在玉林站停靠时,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将一位看似普通的年轻女子从车上带下,送进了派出所。这位年仅27岁贵港籍女子黄某竟是诈骗了他人2万4千元的嫌疑犯,而事情的缘由是一部“苹果”手机惹的祸。

朝思暮想苹果机 低价买得心欢喜

在广州市打工的小伙子小孙,天天朝思暮想要买部苹果手机,可是工资低、生活开销又大,好不容易才攒了几千块钱,离“梦幻机”的价格相去甚远。2014年8月22日,正当他为购机款发愁的时候,朋友介绍他认识了黄某,说可以以低于市面售价一千多元的价格买到苹果5S手机。由于是朋友介绍,小孙并没有怀疑,而且去专卖店检测了确实是正品行货,于是小孙毫不犹豫地以4000元买下了这部梦寐以求的手机。

初尝甜头入陷阱 贪图便宜送定金

小孙以低价买得苹果5s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立刻传开了,不少好友委托他购买。8月23日,小孙又帮朋友以每台4000元的价钱向黄女士购买6台苹果5S手机,但这次,黄某却没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说数量多要先交钱才能拿货。很快小孙将代收购买6部手机的2万4千元转交给黄某,三个星期过去了,当小孙准备催促黄某快点交付手机时,她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了。“欠朋友那么多钱可怎么还?真的是便宜没好货啊!”到9月17日,小孙还是找不到这个黄某,万般后悔的他决定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藏匿复出遇铁警 诱惑骗局需看清

原来,当骗局被识破之前,黄某就从广州躲回了广西贵港老家,一年后,她认为风头已过,于是再次前往广州,想要故技重施。然而,她万万没想到刚出门坐上火车,就被火眼金睛的铁路民警察觉出了可疑,将她抓捕归案。民警讯问得知,黄某并没有什么特殊渠道可以低价买到苹果手机,而是先以原价购买了几部真机,然后低价卖出,博取买家的信任,并吸引更多的朋友前来购买,然后以先付款后交货为由骗取巨额定金。“一般消费者都爱贪小便宜,让他们尝了点甜头后,再设骗局,就不会有人怀疑了。”黄某这样说。

民警在此提醒,在购买手机等贵重物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若有人推荐可以低于市场价购买,一定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查看相关证件、签订合同、收取发票等,以便出现问题时维权追偿。(记者 蓝林 张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手机 陷阱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