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五指山市森林公安局加强与林业部门协作联合开展“清山”大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5日上午9时,五指山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市林业局在毛阳镇政府举行为期20天的“清山”大行动。此次“清山大行动是根据海南省林业厅、省森林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结合该市实际开展的一次联合行动,主要通过开展清山行动,力争破获和查处一批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非法经营加工木材、非法在保护区公益林区内采石(矿)采沙、非法破坏古树名木等违法犯罪案件,加强对苗木基地的清理以及林区的防火宣传,切实保护该市森林资源和林业生态安全。

今年以来,五指山市森林公安局认真落实海南省森林公安局关于“五个专项”行动等工作部署,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1—5月,该局已立刑事案件10宗,破8宗,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受理林业行政、治安案件12起,查处9起,处罚15人。特别是该局在5月25—28日4天内连续侦破罗某某滥伐林木案、黄某某滥伐林木案和王某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等三宗刑事案件,三名涉案当事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5月6日,该局接到举报,在毛道乡空吸水库附近山岭林区内有人毁林占地。经调查,现场于毛道乡毛道村委会“空冲袁岭”,属国有林地公益林区内,被毁林面积25.22亩,毁坏林木273棵,活立木蓄积量31.5157立方米,毛道乡空办村人黄某某有作案嫌疑。5月26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该局投案,并交代其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同日,黄某某被刑事拘留。(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 吴海青 覃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南 物质上 公安局 清山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