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飞舞吧,健身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飞舞吧,健身球

由30余名队员组成的健身球队伍每天坚持练习健身球舞步

“您几点来的,这么早啊。”

“6点我就到了,早点出来活动,对身体好啊!”

每天早上6点,在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天台路社区广场上有这样一帮“执着”的阿姨们,准时准点在广场集合,大伙儿聚在一起,打拳、练剑、跳健身操、练健身球,欢声笑语不断。

居民的这股健身热,还是从2009年延续下来的。2009年6月,社区“三个中心”建成后,居民们有了家门口的健身场地,街坊邻居凑在一块,有说有笑地练锻炼、活动,健身球队也从最初的1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40余人,最后影响力覆盖到全社区,很多居民慕名前来活动,成为天台路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天台路社区广场健身球队成立于2000年,是一支集健身球、柔力球、舞蹈相结合的队伍,目前有固定队员30余名,平均年龄64岁。

健身球队队长姜磊练习健身球已有十多个年头,多次参加比赛。在她看来,练习健身球不仅能活动身体,还能舒经通络,起到保健作用。

姜磊说,社区居民大多热衷文体活动,为了能让更多人热爱健身球,她花了很多心思学习,编排动作。起初是跟着青岛市南区体协老师学习,后来她又自费购买学习光盘自学,上网找教学视频,力求细节上与老师同步。舞动起来,用手臂甩动着小球,时而向左、时而往右、时而往后,动作敏捷飘逸,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每个人都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有收获。队员们通过坚持锻炼,在乐感、美感、动作协调性、柔韧性等多方面有很大进步。现在只要指导老师先示范、提出要领,点拨难点,大家就能随曲跟上。

姜磊说,健身球操是在音乐伴奏下边拍打穴位边跳舞进行的,在活动中,踏着节奏鲜明、旋律优美、轻快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使人心情舒畅、愉快振奋;在音乐的伴奏下锻炼,可激发人的良好情绪,使人感到充实、平和,愉悦身心。

“多年来各级政府为我们搭建起展示交流的平台,为老年人提供了互相学习、广交朋友的机会,感到非常感激和高兴。”姜磊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健身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