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人民医院张静为患20年颈部肿物老人预交手术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人民医院张静为患20年颈部肿物老人预交手术费

张主任为老人进行检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16日电 颈部原本很小的肿物,经过二十年“栽培”,已长成大如“两个拳头”一般挂在脖子上,更令人堪忧的是,巨大肿物一旦“咬断”气管,致使呼吸通道堵塞,则有生命之危。

6月15日上午,患颈部肿物20多年的孙玉兰老人入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普外一科,普外一科张静主任主动为老人先预交了5000元押金,并表示等手术结束后,再补齐所剩费用。

原来,两个月前,河北省人民医院普外一科主任张静在邢台市南宫市苏村一村义诊时,发现了64岁孙玉兰老人的病情。他为老人仔细检查,详细询问病史,知道老人家庭生活贫困,没有依靠、没有经济来源,还育有一个智障儿等实际困难。他想,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水平都非常高,这种病人确实不多见,只要是发现颈部有肿物的,就早早的手术或药物治疗,不会留下如此大的肿物。再则,看到老人才64岁,年龄还不是太大,即影响人们的视觉美观,更不利于心身健康,主动提出为老人亲自做手术和交纳手术费。

据了解,早在20年前,村民孙玉兰就发现右侧颈部有个小肿块,随着时间的推移,肿物越来越大。但是几年前老伴去世,家里还有一个30岁的智障儿由她照顾,只靠村里低保户维持生活,无其它经济来源,生活十分贫困,因此治病就此耽搁。今年,肿物迅速增大,大小约10cm×10cm×7 cm,且半年来孙玉兰老人的体重下降约10Kg。

一说到张主任让她去省城大医院做手术并替她交手术费,孙玉兰老人激动的心情和感激的泪水抑制不住,她拉着张主任的手一谢再谢。张主任说,我们平时少买点东西、少买一部手机,就能攒下来为老人做手术的费用,为她人解决一生的病痛,何乐而不为。

由于老人和儿子一年的口粮只靠自己种的几亩地,这个季节是收麦季,又没有人来帮助她收麦,手术的事,也没人给她做主,并且她自己不知道行车路线也来不了省城,只好把做手术的事放下。都过两个月了,张静主任的心里总也放不下此事,他只好三番五次的跟村医联系,转告老人早日来医院手术治疗。

在村医的协调和帮助下,6月15日上午,孙玉兰老人终于在堂亲们的帮助下,入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普外一科。在张静主任和医师们认真仔细的查体后,认为手术指征明确,择日进行手术,去除巨大肿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手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