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余市着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6月16日电 新余市按照“消除隐患促安全、控制源头上水平、健全体系强能力、完善制度建机制”的总体思路,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升级。

为切实提升“标准化生产、检验检测、风险预警、执法监管和追溯管理”等五大能力,进一步扩大“三品一标”农产品总量规模,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新余市农业部门坚持标准化生产和执法监管两手抓,既要在“产出来”上做文章,也要在“管出来”上下功夫。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治理两结合,既要在“常、长”二字上花力气,也要在专项任务、关键环节上出重拳。

据新余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余市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责、生产经营者为第一责任人”的总体原则,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配备精兵强将,保障工作条件,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在农产品生产经营链条上,找准薄弱环节和工作着力点,建立了抽查监测、追溯管理、案件移送、绩效考评、风险应急、责任分工、责任追究等制度,从而构建起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为切实抓好定点屠宰监管、动物防疫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的落实,该市还进一步加强了农业综合执法力度,以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重大动物疫病事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