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宋志强:海峡论坛力促建立两岸民间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七届海峡论坛于6月13日在厦门拉开帷幕,为期一周。本届海峡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主题关注青年发展,突出服务基层。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峡论坛力促建立两岸民间常态化的联系沟通机制,两岸民众通过平台对接,进一步加强民众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据宋志强介绍,为突出“两岸一家亲”理念,并活跃大会氛围,本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大会开幕前首度增加暖场文艺表演,安排两岸艺人同跳台湾少数民族舞蹈《木鼓祈福》,两岸歌手同唱闽台联创歌曲《两岸一家亲》,这两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由两岸艺术工作者共同演绎,展现两岸同胞心手相连、命运与共、共创美好未来的挚情和期待。

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大会上宣布了将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于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等惠台措施,得到了台湾各界人士的积极评价。宋志强透露,两岸是命运共同体,本届论坛期间,相关部门将宣布一系列惠台政策, 这将开启两岸民间交流的一个新高潮。

“海峡论坛应该是广泛的全方面多领域的交流,本届海峡论坛是两岸民众积极自发投身其中,在论坛期间交流交往,成为好朋友,心与心更近。”宋志强表示,今年将2015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首次纳入海峡论坛,这次嘉年华为两岸残障事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的舞台,对进一步深化两岸残疾事业的交流合作有重大意义。

“本届论坛将更多的发言机会留给基层代表,基层群体互动也更接地气。”宋志强强调,海峡论坛深入挖掘两岸基层的共同关注点,创新设计同名(同宗)村、信俗文化、社区治理服务等活动项目,吸引台湾基层群体民众广泛参与,创造更多表现机会和展示平台。

本届海峡论坛活动精彩纷呈,特别是在青年交流方面更富生机活力。据悉,本届海峡论坛安排论坛大会和两岸青年、基层、经贸交流等四大板块17项活动,由两岸76家单位共同主办。这些活动结合 “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互联网+”、生态文明等当前两岸社会关注热点,促进同业的交流。同时,还安排同名村交流、青年创业竞赛、共同家园论坛、两岸残障人士嘉年华、社区互动、民间宫庙叙缘、职业教育交流、自行车骑行美丽福建等活动,让论坛及其活动实实在在的服务基层,服务青年,促进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交流。(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