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南开学子拍“别样”毕业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南开学子拍“别样”毕业照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南开学子拍“别样”毕业照

毕业季到来之际,即将踏入社会的南开学子们纷纷身着中山装、民国校服,前往南开校钟、西南联大纪念碑、思源堂等地拍摄“毕业照”。同学们用这种特别的毕业留念方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南开大学西南联大纪念碑前,前来拍摄“毕业照”的同学们认真阅读碑文内容,并听取了学生志愿者对于抗战历史的详细介绍。

南开大学2015届本科毕业生李祖浩说:“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我们毕业的一年。站在这些具有抗战历史意义的建筑前合影留念,让我们重温了过去那段不屈抗争的历史。我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奉献应有的力量。”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颖说:“全面抗战爆发后,南开大学是第一所遭到日军轰炸的高校。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应当居安思危、把握韶光。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种特别的毕业留念方式,引导毕业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不断弘扬南开“公能”精神,增强毕业生的爱国热情。”

据悉,此次毕业拍照纪念活动由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主办。学院除了向毕业生免费租赁中山装等服饰外,还面向在校生征集了抗战历史讲解志愿者,以此增强活动的体验性与参与性,更好的传播并普及抗战历史知识。(聂际慈 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