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铁六站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沿线居民不得在铁路线路两侧20米内或铁路防护林内放牧!6169时,哈尔滨西站8名身披绶带的志愿者在冰凌花2号服务台前的热情介绍,很快吸引了候车旅客驻足了解。与此同时,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海拉尔五个城市的火车站内,也有工作人员在进行铁路安全宣传。盛夏六月,这场由哈尔滨铁路局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六站同步开展。

今年6月是第14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提高社会公众的铁路安全意识,丰富广大群众对铁路出行知识,哈铁局在管内六个主要火车站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图片展览、播放动漫宣传片、案例警示教育、现场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让旅客轻松、直观地了解铁路安全知识。

在哈尔滨西站的宣传展台上,摆放了《高铁列车时刻表》、《东北高铁分布示意图》等宣传材料,以及印有铁路安全标语的作业本、手提袋等小礼品,免费为旅客发放。展台两侧的六块展板上,详细介绍了“乘坐火车旅行安全常识”、“铁路运输安全规定”“铁路托运物品注意事项”等内容,很多候车的旅客兴致勃勃地围过来,向工作人员咨询出行中曾遇到的问题。

据统计,在活动开展的两小时中,六个车站共向旅客赠送发放各类铁路安全宣传材料5000余册,为千余名旅客解答了铁路安全常识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