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助力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探索化学奥秘——陶氏化学第二家科普实验室在哈尔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助力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探索化学奥秘——陶氏化学第二家科普实验室在哈尔滨启动
陶氏化学科普实验室今天在黑龙江省科技馆正式启动。

助力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探索化学奥秘——陶氏化学第二家科普实验室在哈尔滨启动
陶氏化学科普实验室。

助力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探索化学奥秘——陶氏化学第二家科普实验室在哈尔滨启动
小朋友们正在做互动小实验。

汽车怎样才能更省油?什么样的房子可以冬暖夏凉?什么材料遇光照会变色?如何把一瓶墨水变成清水?气球不用吹气能变大吗?……今后,在黑龙江省科技馆的陶氏化学实验室中,孩子们将能亲身体验科学世界的无限奇妙。

位于哈尔滨市松花江畔太阳岛上的黑龙江省科技馆,隆重推出了集科学、趣味、实践于一体的全新科普园地——陶氏化学实验室。这是陶氏科普公益项目“陶氏化学实验室”在中国建成并对外开放的第二个实验室。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政府市场副总裁潘锐、陶氏化学大中华区公共事务总经理胡馨如、以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束为、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陶福胜、黑龙江省科技馆馆长张成贵等项目合作单位的领导参加揭幕剪彩仪式,并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互动实验。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黄祝龄表示:“去年我们扩建了陶氏在哈尔滨的业务中心,今年在哈尔滨揭幕陶氏化学实验室,这些都是我们看好东北、承诺东北的有力佐证。我们希望实验室将直观通俗地展现奇妙有趣的化学原理和现象,帮助公众特别是孩子们了解化学的力量,从而激发他们对化学科学的兴趣。”

科技馆内的陶氏化学实验室共有汽车与能源、记忆合金、水的净化、稀土荧光画、趣味元素周期表、节能小屋等12项展示,孩子们可以仰望巨大的化学分子结构,从精美图文信息和全息影像动画了解有趣的化学知识,并通过趣味小实验,亲身体会化学在水处理、电力、农业、包装和汽车等十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和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陶氏化学实验室尤其注重青少年观众的体验。黑龙江省科技馆安排专业人员精心辅导,让孩子们在安全且充满乐趣的氛围中进行互动化学实验,感受科学的乐趣,寻找通往科学殿堂的钥匙。此外,远在上海陶氏中心的科学家们,还将作为志愿者,通过因特网为参加互动化学实验的观众们提供科普教育服务。

黑龙江省科技馆馆长张成贵说:“学习科学知识离不开激发孩子们的兴趣。陶氏化学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建立了集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一体的科普实验室,在青少年科普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建成的陶氏化学实验室是企业参与公益的成功探索,也将为东北地区特别是黑龙江省的孩子们送来一个学习化学知识的轻松好去处。”黑龙江省科技馆年接待观众60万人次以上。

企业公民责任是陶氏致力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陶氏始终锁定可持续发展、科普教育、社区发展三大领域开展公益项目,利用自身在可持续和科学创新方面的专长和资源,通过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帮助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陶氏化学实验室项目,也是公司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旨在通过科普教育和员工志愿活动,为全球10亿人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东北是中国的工农业中心之一,随着众多客户和合作伙伴纷纷在这里拓展业务,陶氏在农业、塑料、水处理、建筑、汽车、炼油、冶金以及装备制造等领域看到了很多业务机会。20135月,为了更好地响应该区域的客户需求,陶氏化学建立哈尔滨业务中心并于次年迁址扩建。

据介绍,位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1层“能源材料展区”的陶氏化学试验室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实验室共有12项展示,如趣味元素周期表、汽车与能源、塑料、滚动的水滴、水的净化、记忆合金、稀土荧光画、精耕细作、节能小屋、化学管道等。实验室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在科技馆二楼展厅综合表演台安排互动实验,目前可组织开展9个小实验:不用嘴吹气球、怎样区别软硬水、红糖制白糖实验、调制泡泡液、神奇的变色花、伽伐尼电池的制作、变字魔术、墨水净化实验、火山爆发。每场实验活动包括1项安全教育及23个体验式小实验,由实验室辅导员带领开展,时间为15-20分钟。首个陶氏化学实验室于20134月在天津科技馆建成并对外开放,截至20156月,已接待约60万名观众,其中约12,000名青少年参与和体验了化学实验。

陶氏化学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通过化学、物理和生物科学的有机结合来推动创新和创造价值,全力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清洁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一体化、市场驱动型、行业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包装、电子产品、水处理、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4年,陶氏年销售额超过58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3,000名员工,在35个国家和地区运营201家工厂,产品系列达6,000多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