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点沙龙在津召开,呼吁华人设计观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金点设计奖、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天津智慧山科技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共同合办的「华人设计观点x金点沙龙」系列座谈会天津站活动,于12日晚在智慧山跨界书店举办。两岸知名设计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围绕金点设计的核心价值观就“华人市场设计”展开交流,呼吁当代华人设计师应当发出中国自己的声音。

金点设计奖(Golden Pin Design Award),由台湾地区经济部门工业局每年定期主办,台湾设计创意中心执行,在台湾拥有33年历史,是台湾历史最悠久、最权威且最富知名度的专业设计竞赛。该设计奖项旨在鼓励感源自华人文化社会中的哲学和思想的设计。在全球化的今天,华人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回归传统、弘扬中华文化的必要性也随之凸显。

会上,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林磐耸先生便从汉字这个微观的角度入手,突出了在跨国企业全球范围追求市场时,汉字创意在其本地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汉字这种象形文字背后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正是华人设计师们需要关注的焦点。

在此基础上,南开大学艺术设计系副教授、著名设计师吴立行先生提出时代背景下华语的全球话语性,即掌握本民族文化深刻内涵的同时,设计者应当持有对待文化的包容态度和人文关怀,在跨界与融合中实现设计领域内华语的影响度,而非被西方的理论牵着鼻子走。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视觉设计专家陈幼林先生则从现实角度指出,在市场导向的今天,创意能够解决问题,华人的声音能够被充分放大。但华人设计师们也需要在市场需求和艺术追求中寻找平衡,实现双赢。

金点设计奖正为华人设计师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其旨在表彰华人的优质设计,同时积极协助得奖厂商开拓市场,不定期规划全球展销活动,提升大众对华人设计的关注与欣赏。

金点方面也同时意识到两岸交流合作的必要性,此次金点沙龙携手天津智慧山,正是鼓励内地设计师参与金点、发挥特长的重要举措,从而为在全球范围内发出中国设计的最强音增加动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