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牵手台中 社区喜结良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安牵手台中 社区喜结良缘
6月15日,同安牵手台中,社区喜结连理。

同安牵手台中 社区喜结良缘
6月15日,同安牵手台中,社区喜结连理。

6月15日,在厦门参加“两岸社区治理论坛”的台中市梧棲区“里长考察团”一行五人受同安区台办、同安社区办之邀,来同安参加同安区——梧棲区两岸社区(里)治理论坛,在昨日下午举办的论坛上传出佳音:台中市梧棲区与厦门市同安区四对村里在同安大同东山古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喜结秦晋之好,双方在论坛上签订了社区治理合作协议。

在论坛上,本着增进海峡两岸社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台中市梧棲区的文化里与同安东山社区、永宁里与美人山社区、中正里与城西社区、中和里与芸溪社区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组织互访交流,加强在社区建设、社区营造、难点问题上,共用双方的发展经验,共创两岸和谐社区。还将积极推动双方辖区民众、社团、民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并在交流中为对方提供协助与便利。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社会、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工作的交流学习。并将两地资源、人才优势等有机结合,密切合作。

而论坛举办前,昨日上午,台中市梧棲区“里长考察团”一行冒着酷暑参观考察了同安区芸溪、城西社区,实地调研同安区社区治理开展工作。

“里长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祥平街道芸溪社区,实地考察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工服务、文化艺术开展等社区建设、社区营造和社区服务等方面内容。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大同街道城西社区。

在实地考察后,台中市梧栖区文化里长蔡传枝表示,大陆社区工作管理规范,民主建设相对健全,比台湾方面更显凝聚力,这种管理模式是很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同时,台湾的基层社工志愿服务等工作也有一些良好的经验,彼此互相取长补短,必将能够把社区做得更好,让我们社区治理更落实,让每一个居民感觉到社区治理带给他们幸福。

同行的中正里长林祝女告诉记者:“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两岸人员在对岸短期居留或长期居住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此外,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有着强烈的文化认同感,亲切感强。当看到芸溪社区工作者表演的闽南童谣舞蹈“天黑黑”,我们都被深深吸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