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日报孙宏阳 2015-06-16 10:2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昨天,随着2015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在京启动和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览开展,一系列低碳日宣传活动也拉开帷幕。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作为低碳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览于6月15日至21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展览在室内2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分设6个主单元展板、两大低碳技术和产品实物展区,全面展示了城市与气候变化的关系,开展低碳城市、低碳园区社区试点的经验和成效。展区内还设置了低碳体验区,户外设有“低碳大篷车”和新能源汽车互动区。

张勇在启动仪式上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国际社会致力于在今年年底的巴黎会议上达成新的协议,推动各国加强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李士祥在致辞时表示,北京一直高度重视节能减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不断加大节能降耗和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着力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生态承载能力稳步提升。北京将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努力走出一条集约发展的新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