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端午节期间北京预计2000万人将乘地铁

北京日报刘冕 2015-06-16 10:2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昨日,北京地铁和京港地铁先后发布端午节运营方案。两家预测这个假期本市将有超过2000万人搭乘地铁出门。京港地铁还将通过微博实况直播线路运营情况,方便市民自动避挤。

与往年相同,火车站和公交景点周边将成为假期乘客集聚的热门区。4号线北京南站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假期客流量将比平日增长20.1%。车站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安排专人盯守站厅、站台、电扶梯、自动售票机和闸机等位置。

4号线北宫门站临近颐和园、香山及植物园景区,圆明园站临近圆明园景区及清华大学,这两站将根据不同时段及不同出入口的客流情况,增设售票点和补票点。同时,车站还将加设导流围栏,并视客流情况采取限流措施。

北京地铁表示,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

另外,如遇降雨等天气,各车站将加强车站保洁值守,安排保洁员工定期巡查出入口,及时摆放防滑垫和“小心地滑”提示牌,并清理地面残留积水,防止出入口设备因雨水影响使用。

京港地铁提示,乘客在出行前,可以通过其新浪官方微博获取实时地铁运营动态,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地铁运营 客流情况 乘地铁 景区 微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