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西城区汛期重点地段派专人盯防

北京日报张海涛 2015-06-16 10: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海涛)12日上午,西城区在南马连道下穿铁路桥地段举行防汛演练,模拟桥区积水。在本月至9月中旬的整个汛期内,西城区将在重点地段设专人盯防,针对全区10处下凹立交桥区域设定单独的分流方案,并在每个街道设置医疗急救小分队,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随着降雨量的增减,将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对道路进行封闭、提示绕行和抢险。

“南马连道下穿铁路桥下发现大面积积水,水深超过20厘米,请速派抢险队伍!”12日上午,应急演练开始,接到巡逻交警呼叫后,西城区防汛办向区应急办发出封路请求。“执行封路!”应急办一声令下,区防汛办、交通支队、卫生局、武警、消防支队、街道办,以及市排水公司、市公联公司等部门立即通过电台响应,赶赴现场抢险。

现场,一辆黑色小轿车被困在桥下,内有一名司机。此时,消防车迅速赶到,将小轿车拖出,几名武警战士使用冲锋舟运出被困司机,卫生局派出急救车对其进行现场救治,并抬上救护车。

“立交桥积水清理完毕!”半小时后,防汛办宣布险情排除。随后,区应急办宣布解除封路措施,道路恢复通行。从发现积水到各部门联动抢险,直至恢复交通,全程用时30分钟,出动8辆抢险车,27名抢险人员。积水被全部抽排到下游莲花河或西护城河。

市公联公司防汛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红莲南路向东原是一条断头路,今年刚刚修通,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下游排水设施尚未完备,下雨后无法自行排水。而下穿铁路桥下路面深度达到4米以上,是事故易发重点路段。为此,在路面中央隔离带装有一处自动抽水的小型泵站,铁路桥上常置两部防汛抢险车。设备同时启动时,每小时可抽排积水2400立方米。公联公司在该路段常设一支抢险队,平时设置3至4人,如有大雨预警,将派出15人以上的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西城区卫生局应急办主任孙锐表示,全区15个街道全部配备医疗急救小分队,每支分队约15名医疗人员。保证在险情发生时能就近派出急救人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专人盯防 下穿铁路桥 地段 积水 防汛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