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门头沟区实现区级纪检全覆盖

北京日报房浩 李梦佳 2015-06-16 10: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 房浩李梦佳)门头沟区率先在全市实现了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全覆盖,区纪委通过“一对一”单独派驻、“一对多”联合派驻等创新工作模式,使全区79家单位都有了自己的“纪委”。

所谓“全覆盖”就是要让纪检监察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全区各单位,扫除纪律监督的盲区和死角,打牢强化党内监督的基础。为此推出了两种新举措:一是单一派驻,在区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这些重点政府职能部门进行“一对一”单独派驻纪检组,纪检组组长作为领导班子成员直接参与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二是联合派驻,对业务相近、相关或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集中的部门,通过一个联合派驻纪检组覆盖多个部门的形式加强监督。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种联合派驻的形式,门头沟区首次实现了向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等区级党和国家机关及群团组织派驻纪检组织。

门头沟区委制定了《关于区属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区属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的职责权限,规定其业务工作由区纪委机关、监察局直接领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全覆盖 纪检监察 门头沟区 纪检组 区纪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