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西城区千户家庭入住回龙观

北京日报宋云辉 2015-06-16 10: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宋云辉)6月15日起至20日,近千户西城保障房轮候家庭,陆续拿到位于回龙观融泽嘉园二期的新家钥匙,搬进新家开始新生活。

融泽嘉园项目是本市旧城疏解政策出台后第一个由西城区与昌平区对接建设的保障房小区。分两期建设:一期5626套保障房及配套公建已于一年前开始交付使用;二期共5136套保障房及配套公建,以本次入住为开始,预计明年全部交付。融泽嘉园项目及配套总建筑规模约154万平方米,总投资126亿元。

该项目板塔结合,户户朝阳。考虑到老年人比例较高,施工方为每栋楼设置了比普通客梯深三分之一的“深轿厢梯”。还采用无障碍设计,单元门口不设台阶,轮椅可以直接入户。社区活动中心等公共配套都设置在小区里光照好、交通方便的位置。小区景观设计植入了很多老北京元素,如廊架、花窗、棋盘、翠竹、中式鱼缸、砖雕景墙、石鼓等,花园中种植了石榴、海棠、玉兰等,取富贵满堂的美好寓意。

该项目配建了两所幼儿园、一所48班小学、一所48班中学、一家三甲医院和一个养老院等配套设施。目前,小学、中学已分别对接了育翔小学、161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医院为人民医院北院区,将于年内奠基动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回龙观 入住 富贵满堂 嘉园 中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