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金融引领 稳步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城市经济的血脉。如何把全省金融振兴推进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大同市市长李俊明接受专访时畅谈了思路。

李俊明说,近年大同市银行业稳健发展;民营资本有序进入金融领域,微金融、类金融、民生金融、融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发展活跃;云冈石窟门票收益权资产证券化项目融资方案编制完成,为全国同类项目开创先河;新成新材料、阳光小贷作为全省首家企业及华北首家小贷公司先后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步伐不断加快。但当前,全市也面临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政府债务负担重,市场调整缓慢,企业转型困难等发展难题。

如何破解难题?李俊明认为,要以全省推进金融振兴为契机,金融规划及顶层设计为引领,金融创新和资本运作为支撑,盘活资源实现资产闭环加速流动为依托,挖掘潜力,补充动力,分阶段逐步化解债务难题、防范金融风险、培育优势产业、打造项目集群,开辟大同经济发展新局。

按照王儒林书记讲话要求并结合大同实际,李俊明提出八个方面具体举措:

一是培育壮大金融支柱产业。去年大同市金融业增加值占到GDP的6.4%,已成为支柱产业。今年全市制定出台了“1+13+1”产业发展行动计划,“1”是煤炭产业,“13”是非煤特色产业,最后一个“1”是金融产业。大同把金融业单独作为一个重点产业纳入产业基地建设体系中。

二是优化金融发展生态。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建立完善信用担保体系,通过续贷、转贷、资产证券化等有效化解存量债务。持续打造金融创新高地,不断推动优势产业基地建设。

三是构建金融综合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完善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小贷、融担、典当、私募、并购、网络等金融要素在内的全金融服务体系。

四是建立全方位服务监控平台。进一步完善大同市政银企网络对接平台建设,筹建投资实时监控平台,分阶段建立市级信用信息征询平台,完善信用体系要素组合。

五是增加项目直接融资比例。加强和筹建市级国有资本投资(控股)管理公司,通过划转有效资产,匹配合理资源,拉升注册资本,完善管理机制,完成市场对接。

六是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充分利用区域内4家上市公司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速提质;积极扶持已有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资扩股、股权融通,争取早日转板上市;主动培育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尽快完成股改,在新三板挂牌;加快推动小微企业在国内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四板)挂牌。

七是推广政府PPP项目实施。按照公开化、专业化、标准化、持续化原则推广政府公共设施投资项目向PPP模式转变,变政府主导为购买服务。

八是对接高端资本市场要素。与国内外证券公司、投资基金、金控集团、证交所等机构建立长久联系,欢迎他们来大同设立分支机构,开发投资项目。建立完善金融招商投资管理机制,明确优惠条件、扶持政策及奖惩办法,确保投资规则清晰,投资环境良好,投资管理严谨,投资收益安全。(山西日报记者 贺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