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六项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服务渠道,深化就业服务方式,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从5月20日到6月30日,大同市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和市职业管理中心在全市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1.发布岗位信息。收集各类企业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重点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招聘岗位,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利用互联网、各类媒体,免费向求职者发布招聘岗位信息。2.就业服务进校园。有效发挥人才中心、职介中心公共就业服务职能,将就业服务工作向校园延伸。一是免费向大中专院校学生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现场宣讲;二是组织邀请外地就业指导、职业规划专家和我市各类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经理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走进校园,举办专题讲座,为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传授职场礼仪等,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三是按政策规定为高校毕业生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3.开展大调研活动。为搭建良好就业平台,促进企业和毕业生的双向沟通,市人才中心将组织力量深入市内大中专院校、企业和30家人才服务站会员单位进行调研,掌握我市毕业生信息和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建立完善的毕业生信息库和招聘信息库,为双方牵线搭桥,实现供需对接,推进就业服务。4.举办现场招聘会。在招聘现场设立“我们一起找工作”、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信息发布、实名登记、《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就业见习、人事代理等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和“就业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内容。5.开展创业就业指导。深入市内各院校,根据大学生创业的特点和要求,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解答相关问题、了解创业意向、开展创业培训等,帮扶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稳妥实现创业就业。6.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面活动。深入县区、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积极组织见习岗位。加大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宣传力度,鼓励引导组织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就业见习,帮助高校毕业生增加实践经验,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双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