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出个“学神”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毕业季,东北大学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在网络上走红,该班三舍C237寝室,陈名耀赴爱尔兰著名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本硕连读,姜熙哲、廖智钦赴英国最顶尖的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读研,杨煜赴美国顶尖大学、“公立常春藤”罗格斯大学读研;班级35%学生高质量就业、65%学生继续就读高水平院校,继续深造的学生之中有70%以上就读国际名校……被师生誉为“学神”班。

“一个牛人也就算了,难得一个班都是牛人;‘窝里横’也就算了,难得在国际上也叫得响!”网友评价一语点睛。

多所国际名校offer竞邀一人、几百名微软实习生中唯一正式录用的本科生……“学神”是实力的最佳代名词。

“学院不仅为我们引入国外高校的课程体系,而且不惜重金为我们请来国外重量级教授授课。他们中有前IBM的高级工程师Michael GaidisAberystwyth大学的CS系前院长Chirs Price以及《Java Coding Guidelines》一书的作者Fred Long。他们无论是在工业界还是在学术界都有很高的声誉。”4所国际名校offer、最终选择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研究生教育的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读研,先后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二等奖的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2011级学生任硕认为,强化的外语训练和英文授课环境为同学们打开了通向世界的“闸门”。

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有65%的课程都是双语课。英文原版教材、外教全英文授课、英语答辩,这让同学们一入学就融入国际化的环境。截至目前,与学院建立固定联系的知名外教已有30多人。

也正是国际班里,同学们认识了杰出的国外教授并获得他们的推荐,在出国申请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软件行业兴起于西方,“开门办学”是与国际领先同步、实现突破超越的必经之路。”据东北大学教务处处长朱志良介绍,“东北大学软件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就确立了培养实用性、复合型、国际化高级软件人才的目标。基于这一目标,东北大学软件学院还与英国拉夫堡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了3+1.52+2双本科或3.5+1.53+2本硕学位合作项目,并与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瑞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签订了中短期交流项目。学生可选择在大二及以后参加各类交流学习与学位合作项目。”

参加过美国领袖成长系列硅谷商业领袖联合游学营项目的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2011级学生李子豪说:“在斯坦福,每天有很多的机会与校园内的学生或者教授进行沟通和交流;在全世界IT行业的核心——硅谷,在GoogleFacebookIntel,我领略到了全球最顶尖的科技项目,这对于一个学生,特别是对于一个将来要出国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一次经历。”这些交流经历让他提前认识到必备的素质,从而加倍努力。

所有专业课都在90分以上,两次国家奖学金,7次校级奖学金,6次校优秀学生荣誉,TOEFL 108GRE 334+4 GPA 3.8……最终,凭借出色的“成绩单”,李子豪同时被6所国际名校录取攻读研究生,其中包括美国排名前20的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和杜克大学,并最终选择了全美第七古老的高校、闻名遐迩的常春藤联盟之一布朗大学读研。

“这里有学霸男神,也有本科毕业年薪20万的大牛,但没有一个是书呆子。”以优异成绩保送名校的韩明睿感谢在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的学习经历。

在东北大学软件学院,自学生大三下学期开始,每年会安排企业实训环节。据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欢介绍,学院还大力开拓国际实训市场,为学生提供海外实训的机会,包括与IBM5家企业和机构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和研究室,在IBM、阿里巴巴、淘宝、百度等20余家国内外软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在校期间,我成为了微软的实习生。最终,我在几百名参与面试的同学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了微软的录用offer,成为微软在同年实习生中录用的唯?的本科生。”已签约微软的软件工程(英语)国际班2011级学生丁煜恒说,经过国际班四年的磨练,让他在微软实习期间就表现出色。特别是在微软最大的创新比赛“hackathon(黑客马拉松)中,凭借着他和团队的不懈努力,最终荣获了该比赛的国际三等奖,成为这次比赛中唯一一名实习生获奖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