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浪潮大数据下的云服务和“智慧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5日,“互联网+山东”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成员来到浪潮集团,体验浪潮大数据平台的神奇魅力。

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介绍,2010年,浪潮集团正式发布了自己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打造云海开放平台(IOP)为客户提供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创新应用成为其重要战略目标。

云海卓数将着力打造大数据服务体系,持续积累互联网数据,推进组织数据的整理开放,汇聚形成不同的主题数据库,加强移动APP的开发和推广,推出基于卓数平台的系列数据应用产品。

目前,浪潮集团研发的云海开放平台已经在公安、旅游、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领域成功落地和应用,通过云海IOP平台,为客户组织数据整合、组织数据与互联网数据融合创新提供平台支撑。

同时,云海开放平台还将利用浪潮集团在美国研发中心的研发实力,汲取国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不断完善、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开放平台。

下一步,浪潮集团将在此基础之上,围绕政府和行业市场,成立大数据公司,利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和积累数据的优势,继续深化云战略,并在全国10个省份建设大数据创新中心。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已是全球各大城市竞相发展的‘未来城市形态’,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一个基础,没有大数据,‘智慧城市’就是一个空架子。”王方说。

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浪潮集团倾力打造智慧城市服务平台,打破数据孤岛,为政府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浪潮已在全国34个城市搭建起“爱城市”公共服务平台。

在公共服务数据的基础上,“爱城市”网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让城市的各个功能彼此协调运作,促进政府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系统化和高效化。(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