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孟建柱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主持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15日与委员会乌方主席、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在山东省日照市共同主持召开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孟建柱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卡里莫夫总统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中乌关系迈入战略合作新阶段,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安全、交通、能源、农业、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加强两国战略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推动中乌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齐莫夫说,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亲密朋友和可信赖的伙伴。乌方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的项目实施,扩大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开辟乌中关系新局面。

双方主席高度评价委员会成立5年来所做工作,表示愿进一步发挥委员会统筹、规划、指导、协调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核心机制作用,为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结束后,孟建柱和阿齐莫夫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并见证签署《中国商务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外经贸部关于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框架下扩大互利经贸合作的议定书》。双方商定于2017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记者 赵瑞雪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