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造”有轨电车不带天线即将推向全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上个月,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筑路桥”)自主研发的现代有轨电车轨道系统,获得四川省经信委产品鉴定,目前正在进行标准申报和量产。该系统将在成都先行试验,并推向全国市场。

“成都造的有轨电车采用目前国内最顶尖的技术,上下方式触电均可,在市中心不会有天线。”新筑路桥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传统有轨电车,现代有轨电车结合多种路权形式、车辆模块化设计,运能更大,速度更快,环保美观。

现代有轨电车系统核心技术包括三大部分:车辆系统、电气控制系统、轨道系统。目前新筑路桥已系统掌握了这三大技术。其中,车辆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通过引进中国北车和西门子技术,轨道系统则采用自主研发,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的水平。

据介绍,轨道系统是一种嵌入式无扣件整体道床系统,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仅有德国在进行应用推广。所谓嵌入式轨道,由工厂生产出的水泥模板预制件上附有一段将近200米长的嵌入式轨道,轨道直接由机器装入了预制件,现场便可完成铺设组装,这种技术利用高分子材料,将钢轨和轨枕形成一个整体,既结实耐用,又防震降噪。

轨道系统结合车辆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完整的现代有轨电车系统核心技术将在成都应用。以往电车仅靠触网供电,现在供电方式实现了多样化,包括电磁感应式供电、储能式供电以及其他新能源供电等。

去年6月,成都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新津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R1线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组评审,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这是中国西部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线,项目建设方正是新筑路桥。

新筑路桥成立于2001年,最初生产交通、路桥相关零配件。2010年上市之后,公司瞄准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在国内同行业中,该公司最早采用国际标准,参与了12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定,拥有260项专利技术。公司的传统产品在三百多条高速公路和几乎所有高铁项目中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并远销五十多个国家。

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在天府新区新津分区规划建设2200余亩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集现代有轨电车、地铁、城际车、养护装备制造、维护以及有轨电车驾驶员培训、焊接培训为一体的西部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