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副部长:持续对华提供优质农产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5日,首次访问中国西南地区的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副部长安吉拉里昂女士(Andrea Lyon)表示,加拿大在提供一流的农业食品、海鲜产品,饮品和农产品方面优势独特,是中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加拿大将继续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促进两国共同繁荣。

当天,里昂在重庆参加了中加农业食品出口贸易洽谈会。会议期间,加拿大方面向中国的食品采购商、媒体及其他嘉宾展现了在供应安全优质食品和综合农业方面的卓越实力。

这是里昂第三次访华,第一次访问中国西南地区。此次访华代表团成员共有67人,包括来自35家加拿大企业和产业协会、5个省政府的61位代表。与会的加方代表与中国食品采购商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共同探讨了多种加拿大主要农产品的合作机会。

据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欧阳飞介绍,加拿大于2014年成为全球第五大农业和农业食品出口国,约有45%的国内食品和农产品出口至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中国目前是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农业食品、海鲜和饮料产品的出口市场;2014年贸易总额达到约53亿加元,或约260亿人民币。

欧阳飞说,成都和重庆是川菜的发源地。现在“新式川菜”开始更多地使用新颖食材,因此这一地区已经成为了加拿大农业食品出口的重要市场。主要出口包括菜籽油、海鲜和肉类食品,也包括一些增值产品,比如冰酒、蜂蜜、果汁和人参等保健产品。

除了在西南地区进一步推广这些产品,代表团也与中方买家探索新的互惠商机,包括预包装食品、樱桃、蓝莓、果汁以及小众产品如海参、野生大米和鹿类产品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