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色列创新大使团来蓉分享创业秘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5日下午,以色列创业大使团(Israel Start-Up Ambassadors)来到四川蓉创茶馆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并与在蓉创业企业、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Amir Lati出席活动并表示:“以色列与西南地区有很多的合作机会,特别是在技术、信息与医疗方面,希望将来以色列与四川能有更多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

犹太非盈利教育机构Stand With Us中国区项目经理唐乐超介绍了以色列的历史、地理以及创新情况。接着,两位来自以色列的年轻创业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今年28岁的波阿斯•梅尔尼克(Boaz Melnik)在成功售出个人的第一家医药服务公司后,目前又组建了两家新公司。其中一家公司Weesh能让企业者在几秒钟之内让社交网络的内容变成自己的公司网站,另一家公司Airzz正在为发展中国家研发可移动的迷你空调。

波阿斯研发迷你空调源自一个偶然的机会,几年前他住在特拉维夫的一间没有空调的宾馆里酷暑难耐,于是就萌发了自己研发制作空调的想法,非本专业出身的他在谷歌上搜寻自制空调的方法,失败了无数次以后终于在工程师朋友们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个产品,制作成可移动的高效空调。

波阿斯认为好点子、好团队、公司的价值取向对于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他说:“当你有个好点子的时候,要多跟其他人分享,多听取批评的意见;要找那些乐观、勤奋、最好技能互补的人组成一个团队;最后你们要为公司确立自己的价值取向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事实上,波阿斯涉足的几个领域都不是自己本专业的领域,但是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取得成功跟他喜欢认识新朋友、扩充自己的人脉圈子有关,当他觉得自己进入瓶颈期的时候就会每周跟两个陌生人见面聊天,听听对方的故事,他说有的时候好的想法会在不经意的一次谈话中出现。

雅意•约瑟尔(Yael Vizel)是一位年轻的女创业者,她在2014年被评为以色列三位最杰出青年企业家之一,由她创始的GPU尖端影像处理雏形成为以色列Elbit国防空军系统的主要图像处理技术,目前世界上很多飞机上都装有她设计的产品。

目前她经营的图像处理公司让网上购物的人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试穿服装的效果,解决了很多人网购不能看到效果的苦恼,她的设计被美国的易贝(ebay)网评为最有前景的APP之一,不久以后该应用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她认为以色列人的一大特点就是喜欢不断创新,他们不会仅仅只是想着完成老板给的任务,而是一直想要用新的创意来改变世界。除了创新以外,她认为坚持对于创业的团队也至关重要,因为创业型公司经历大大小小的挫折在所难免,每一次的坚持让人离成功更近一步。

最后,两位创业者建议其他创业团队以及在校大学生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不要害怕尝试不熟悉的领域,只有不断的挑战自己、不怕失败才能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