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夏最强降雨6月15日光临乌鲁木齐

新疆网逯风暴 2015-06-15 20:4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刚刚过去的周末,人们不谈情不说爱,只是盯着朋友圈发呆。因为,6月15日下午至17日上午,乌鲁木齐将迎来入夏以来最强降雨天气,整个过程降水量为大到暴雨。降雨开始后,气温也随之下降,首府气温降温幅度在6℃左右。届时,首府市民将全民处于“漫游”状态。

这难道要让乌鲁木齐变成海洋?6月9日,乌市曾出现暴雨,人们还记得,一个小时就出现了14.7毫米的降雨,多地变成了“海洋”。

和上次的暴雨相比,本周一开始的新一轮降雨天气持续的时间更长,雨量更大,但短时强降水将不会出现。乌市气象台台长王健介绍,这场降雨将于15日下午来到乌鲁木齐,预计将持续到17日上午。

受大降水天气系统影响,首府的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整个降雨天气过程中,乌市各区(县)将先后出现大降水天气,局地将有雷电、阵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发生,城区可能出现径流或积涝,山区可能引发局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王健介绍,本次降雨天气全过程中,城区、米东区为大到暴雨,雨量在20-30毫米之间,南郊和南山山区、米东山区为暴雨,雨量预计在24-40毫米之间,局地将出现大于48毫米降雨量的大暴雨。另外,本次天气过程中,历来鲜有降雨的达坂城区有中到大雨,山区为大到暴雨。

今日,乌市将出现晴转阵雨的天气,最低气温为21℃,看来还是比较热,不过,下午预计就会下雨了,市民外出时除了带好钱包和手机外,还要带上一把雨伞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强降雨 强降水 局地 漫游 天气过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