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疆内首趟旅游专列开行

新疆网王璇 2015-06-15 20:4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 王璇 通讯员王琛晨)6月12日22时27分,乌鲁木齐南至伊宁的Y945次列车,满载着近500名游客,由乌鲁木齐火车南站驶向伊宁。这是今年疆内首趟旅游专列。

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中国·霍城第五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13日开幕,为了带动更多游客走进伊犁,新疆铁路于6月12日、19日开行两趟薰衣草旅游专列。全列均为卧铺车,分为双层硬卧、单层硬卧和单层软卧空调车厢。

来自江西的高三数学教师许常旺,在高考结束后,踏上了游新疆的旅途。

许常旺说,早就向往新疆的人文风情,这次终于有机会实现梦想。乘坐“夕发朝至”的旅游专列,既方便又节约旅游成本,很不错。

来自江苏的小伙唐新是第一次去伊犁,他早早就来到火车南站候车厅等候。

唐新说,自己跟新疆有特殊的情缘,这次终于有机会来新疆畅游,之所以选择铁路旅游,就是想边走边看。

乌鲁木齐铁道国旅党委副书记徐智介绍,首趟薰衣草专列,由疆内3家旅行社合作组织,目前第二趟专列也基本满员。

徐智表示,今年新疆铁路将开行百列疆内外旅游专列,助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铁道国旅将全力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做好游客服务工作,争取让新疆给每一位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据了解,Y945次专列于22时27分从乌鲁木齐南站发车,中途经停乌西、奎屯、布列开车站,次日10时02分到达伊宁站。伊宁至乌西开行Y946次专列,于20时43分发车,中途经停奎屯站,次日6时26分到乌西站。

专列往返均采用“夕发朝至”运行模式,方便旅客晚上宿火车、白天看风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专列 游客 高三数学 乌西 硬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