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潜水教练向游客索小费被开除 列入行业黑名单

南海网沙晓峰 2015-06-15 20:3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三亚6月15日消息 (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6月15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部门获悉,游客刘小姐通过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投诉三亚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一位教练在其消费时索要小费不成后,提供低劣服务,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在接到投诉后随即调查。目前,已责令三亚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退还游客此次消费的全部款项,对直接责任人陈育飞罚款500元,并给予开除,同时将涉事教练员列入行业黑名单。

游客投诉:潜水时遭遇教练索小费

6月15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上看到,游客刘小姐称其于2015年5月27日花420元在大东海地区潜水,下水后,为其服务的32号潜水教练很直接了当的问其3次,有没有准备小费。当刘小姐回答没有时,该教练态度就变得很不好,把她从海面一下子压到3米多水深处,致使她产生严重的不适反应。随后,刘小姐通过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投诉三亚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的32号潜水教练索要小费不成,把她一下弄到水底,让她产生不适症状,且欺骗她剩余时间,提供劣质服务。

部门处理:该潜水教练被开除

海南省旅游委相关部门在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获悉该投诉后,立即将情况与反馈给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6月3日上午,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刘小姐取得联系,要求其提供潜水公司及教练的相关详细信息,其称潜水公司为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随后该局工作人员前往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该公司具有潜水的相关资质。当天带游客刘小姐潜水的32号潜水教练叫陈育飞,带客过程中确实语言不慎、服务态度差的现象。

由于涉事教练的行为在客户和行业中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严重影响公司的声誉和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该公司对此事做出以下处理:责令公司分管领导立即与客人取得联系,向客人道歉并退还客人本次消费的全部款项,取得客人的谅解。对当天潜水值班主管张威给予记过处分一次,并罚款200元。对直接责任人32号教练陈育飞罚款500元,并开除。

游客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6月15日,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进宇告诉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当事人刘小姐在获悉该处理情况后,表示满意。据徐进宇介绍,6月8日上午,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了游客刘小姐,其证实已收到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的所退的款项,对该公司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此外,他们还约谈该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对潜水教练员队伍的培训和管理,提高潜水教练的自身素质,为客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针对潜水教练队伍的管理问题,将由其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在今后的旅游市场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中,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将该公司列入重点关注范围,同时将涉事教练列入行业黑名单。

游客添加“hnly315”,可选择多达10个渠道投诉维权

当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相关部门获悉,海南旅游投诉手机微信平台上月已经开通,游客添加“hnly315”,即可随时选择多达10个渠道投诉维权。据介绍,公众和游客只要通过微信添加“hnly315”或扫描海南旅游投诉二维码,即可通过这个手机微信平台上多达10个投诉维权渠道进行投诉维权。

据了解,“海南旅游投诉”手机微信平台作为海南智慧旅游公众服务与诚信管理系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利用微信新媒体技术整合社会各种维权、执法力量,打造“海南旅游315”。在此平台上,为游客提供10大维权渠道,如海南旅游执法12301、工商执法12315、质量执法12365、价格执法12358、交通执法12328、卫生执法12331、文化执法12318、税务执法12366、安全生产执法0898—65333006,以及南海网在线投诉等。此外,这个平台还将及时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消费信息和维权提醒,如《海南岛旅游放心卡》《海南常规旅游线路团队地接价参考标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等内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