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昨日举行 1854名考生参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贵州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昨日举行 1854名考生参加

昨日,来自全国的1854名考生参加了贵州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录取成功的考生可在选专业等方面享受优惠条件。此外农村籍考生单独招生的范围扩展至除上海、西藏以外的全国28个省(区、市)招生。

昨日上午9点,393名考生走进贵州大学北校区博学楼开始了贵州大学2015自主选拔的笔试考试,这是2009年之后重新设置笔试这一考察环节。经贵大组织综合测试合格的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我省第一批本科最低投档控制线,并填报贵州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志愿录取入校的学生,可享受16个专业任选等优惠条件。

据介绍,考试总分450分,笔试和面试分别为150分与300分。贵大招生就业处的负责人说,之所以重新开启笔试,目的是想和面试结合全面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而面试主要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考察。

此外,农村户籍考生单独招生也于昨日在贵州大学进行,招生范围首次扩展至除上海、西藏以外的全国28个省(区、市)招生。该项计划仍采取自主招生形式,校内先组织校考,校考合格的农村户籍考生还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且填报贵州大学对应录取志愿,根据生源情况原则上在一本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一本线上考生可享受该校在生源省投放的所有同科类专业任选的机会。招生计划共150名,该计划列入预留计划中,不占用相关专业招生计划。

贵大招就处的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共有1461名全国各地的农村学生参加考试,考试仅考查笔试。(杨皓钧)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