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迁安市二镇中学生拾到12000元返还失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迁安市二镇中学生拾到12000元返还失主

失主把锦旗送到学校,送到学生手里,希望学校予以表彰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6月13日电 6月12日上午临近放学的时候,迁安镇第二初级中学的校长办公室里,来了一位手拿着锦旗的陌生的客人。

通过交谈,才知道他是迁安市冰城烧烤店的老板许先生,在6月4日中午时候,他不慎将钱包丢失,内有现金12000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正在万分焦急时,一个小姑娘竟然将钱包送到了店里,里面分文不少。小姑娘送完钱包就走了,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她是迁安镇第二初级中学714班的潘新妹同学。

据潘新妹同学说,她是在下午上学的路上,还没有走出小区,就看到道旁的地上有一个钱包,四下也无人,就捡了起来,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及银行卡、购物卡、身份证等证件。她想,这么多现金,失主该多着急啊,于是,她就又打开钱包,仔细看了一下身份证,好像很面熟,又想了一下,发现就是小区门口冰城烧烤店的老板,因为她经常去店里吃烧烤,所以认识。她马上拿着钱包,迅速地来到了冰城烧烤店,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然后就去上学了。

于是失主许先生订做了锦旗,打听到潘新妹的情况,找到了学校,这才有了刚才开头的一幕。(迁安市教育局丁志强供 许雁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表彰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