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石家庄鸣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石家庄鸣锣

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现场

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石家庄鸣锣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13日电 主题为“创新改变世界”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为期两天,除了大会主论坛,还将举办互联网+高端制造业、互联网+流通、互联网+健康、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政务等九场主题峰会。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张杰辉,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钟世龙等出席了此次大会。

互联网是发展变革的驱动力

会上,不少与会人士强调,互联网是发展变革的驱动力,必须重视互联网的强大颠覆势能。“‘互联网+’推动互联网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对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促进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杰辉在会上高度评价了互联网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他介绍说,目前河北正在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加快阿里巴巴云计算中心,浪潮云计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发展,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槛的关键时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互联网+。”

慎海雄介绍了互联网对新华社发展的重要性。他说,近年来,新华社一直致力于从传统通讯社向现代全媒体机构进行战略转型。其中,新华网作为新华社战略转型的主力军,在加强内容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网络技术研发和应用产品创新,打造了“4G入口”、政务舆情大数据、健康大数据、在线教育、科普中国等系列“互联网+”产品应用与解决方案。“今后,新华社和新华网将利用先进技术和传播优势大力推动“互联网+创新”,为经济、民生等各项事业做出更多实际贡献。”

厉以宁在会上肯定了互联网的巨大促进作用时,还指出,目前互联网正处于一个起步和探索的阶段,“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把我们推向何方”,互联网最终的发展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互联网小镇“惊艳亮相”

除了“妙语连珠”,会上,由新华网牵头的“千家互联网小镇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互联网小镇“惊艳亮相”。据介绍,互联网小镇指城镇、乡村、社区、街道广泛采用“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基础设施、政务、民生、产业、安全、教育与互联网的连接与融合,从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居民生活品质。互联网小镇建设将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培育新型产业、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小镇”以互联网为工具手段,以“全面透彻的感知、互联智能的应用、安全可靠的保障、以人为本的创新”为特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经济发展活力、居民生活品质,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新路径、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改善民生提高公共文化素质的新平台。

创新集训营助力企业转型

为帮助人们更好认知互联网+创新,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集训营也在会上正式开营。集训营学员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产业专家、企业领袖等共同探讨最前沿的“互联网+”战略,见证创新的力量。

集训营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互联网+与各产业正在加速融合,企业已经站在互联网+的十字路口,必须以转型来应对产业变局。在此背景下,训练营突出实战特色、兼顾理论分析,邀请了十多位具有雄厚理论功底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家担任导师,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帮助企业寻找“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

据悉,本次大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指导,新华网、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等主办,新华网河北频道、四方通信承办,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旅游局、石家庄市网信办、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协办。(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创新大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