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制定推进设区市和自治州地方立法工作实施方案

四川日报刘佳 2015-06-10 15:03: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9日,记者从全省市州人大立法工作培训会上获悉,目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推进设区的市和州地方立法工作实施方案,拟按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综合考虑立法法规定的要素,把是否具备立法能力和立法需求作为确定设区的市和民族自治州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基本条件,成熟一个、确定一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作培训动员讲话。

适时确定我省20个设区的市和民族自治州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是我省贯彻实施新立法法,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举措,事关法治四川建设大局。为确保中央在立法领域的改革决策“落到实”,市州行使地方立法权“接得住”,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真管用”,省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实施方案,拟从加强立法能力建设、具备立法需求等方面作出相应要求。

张东升在动员会上指出,立法法为实现良法善治提供了制度保障,要扎实做好立法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要抓紧做好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搞好培训,着力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水平。他强调,立法培训是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立法法的基础工作,要通过培训,努力提高立法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切实贯彻好新立法法、顺利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刘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