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月15日起 天府新区10条道路提速至70公里/小时

四川新闻网张肇婷 2015-06-10 15:03: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起,成都市交管局已分批对中心城区三环路、一环路以及天府大道、科华南路等55条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适当提高限速值。6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七分局获悉,从6月15日起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十条道路将原有限速值60公里/小时提高到70公里/小时,同时测速电子监控设备也将按照调整后限速值进行抓拍。

据悉,通过对城区道路运行情况的持续观测,中心城区前两批提速道路的通行效率均不同程度提高。车道使用率更加均衡,最大断面流量增加约12%,最高行程车速增加约8.6%。实施部分道路提速交通组织措施以来,中心城区没有发生一起因提速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各项数据表明,对道路条件好、安全设施齐全、监控设施覆盖率高的道路,适当提高限速值是可行的;在道路交通严格管理、交通设施有效监控、车辆依法文明驾驶的基础上,道路通行环境是可控的,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是有保证的。

自2013年12月1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立以来,新区已初步建成了路口电子监控和路段测速的电子监控系统,今年将达到全区主要道路电子监控全覆盖,借鉴中心城区道路提速的经验,以及新区道路交通管理的实际情况,经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批准,在麓山大道(含华龙路)、国道213线(成仁路)、“三纵一横”道路(天府大道南段、剑南大道南段、梓州大道、武汉路)的最右侧车道、成黑路、货运大道改建段(双简路、太合路、东山大道部分段)等十条道路进行提速运行,将原有限速值60公里/小时提高到70公里/小时。

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增强提速道路的管控措施,上述道路9个点位测速电子监控设备将从6月15日起按照调整后的70公里/小时限速值进行执法取证,具体点位为:

1、天府新区剑南大道南段旋沱子村段(南、北向);

2、天府新区牧华路三段邵家店村段(东、西向);

3、天府新区麓山大道二段开元村段(东、西向);

4、天府新区麓山大道三段团山村段(东、西向);

5、天府新区国道213线1039公里处(南、北向)

6、天府新区国道213线1042公里处(南、北向);

7、天府新区国道213线1048公里处(南、北向);

8、天府新区国道213线1055公里处(南、北向);

9、天府新区黑大路大林镇斗匠湾村段(南、北向)。(记者 张肇婷)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