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课业负担太重、户外运动时间少、睡眠时间不足 重庆大学生逾八成是近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课业负担太重、户外运动时间少、睡眠时间不足 重庆大学生逾八成是近视

去年全市学生近视检出率

我市学生患上近视的情况越来越多。6月8日,记者从“明亮一代人”2015年重庆市中小学近视防控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市青少年近视状况不容乐观,调查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大学生近视检出率为84.78%,中学生为64.53%,小学为37.36%。

据介绍,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情况表明,我市学生近视发病率居高不下,视力不良和近视检出率继续上升。2014年,我市大、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84.78%、76.12%、38.09%,近视检出率分别为84.78%、64.53%、37.36%。与2010年相比,6—18岁年龄段男女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增长了8.30%和5.55%。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眼科专家、市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主任白继表示,学生患上近视大多是受到后天的环境因素影响。调查显示,影响学生视力的主要原因分别是课业负担太重、户外运动时间少、睡眠时间不足。白继也因此建议,孩子的作业尽量在白天做,如需在晚上做作业,应选择暖色光线,即偏黄色、橘黄色的光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