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最高规格创新创业大赛正在报名 可获500万创业扶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重庆市科委共同主办,九龙坡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联办,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重庆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重庆市首届众创大赛(高新杯)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最终在决赛中胜出的团队、企业除可获得1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金外,还可享受3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

是最高规格创新创业赛事,报名到6月30日截止

据了解,为加强自主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科技部于2012年举办“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掀起了一股创新创业热潮。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春风,2015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4月24日正式启幕,共设28个赛区,重庆第一次作为分赛区组织开展大赛相关工作。

本届大赛定于今年5月5日至8月20日举行,分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两个组进行比赛。大赛活动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项目推介和选树典型6个阶段。报名时间到6月30日截止,有意向的团队和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直接报名。

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全国最高规格创新创业赛事,也是重庆市首次以最高规格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最大范围发掘全国创新创业人才,打造重庆市最具影响力的招才引智品牌,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创新驱动发展。

已有241个企业、团队报名,涵盖新能源、大数据、IT等领域

此次大赛已成为创业者的梦工厂、实干家的大舞台。截至6月4日,报名合计241个,其中企业148个、团队93个。

在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刚完成报名的重庆诺塔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宏。26岁的张宏踌躇满志地向记者介绍了公司全力研发的RFID,即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现在我们出门会随身携带很多卡,如公交卡、医保卡、各类会员卡,带这么多卡在身上很不方便。我们研发的智能卡读写器能很好解决一人多卡的问题,只要安装了我们的读写器终端,然后在手机上安装一个APP,就能将所有卡片的支付功能集于一身。以后出门,带一个手机就行了。”

目前,张宏的智能卡读写器已经远销巴西、南非等地。

记者在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平台上见到,新能源、大数据、IT、个性化玩具等领域都有团队或企业报名,比如由多名上市企业前高管共同创办的重庆睿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大学生创办的重庆跑腿兔网络有限公司,国内首家商场室内微位置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重庆冥方科技有限公司等。

“来参赛,一方面是展示自己并向同行学习,希望能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另一方面也想得到创业专家的权威点评,这样可以少走弯路,毕竟好的想法是创业的第一步。”张宏坦言,对手强劲,参赛即是收获。

高新区设立3000万元创新创业专项资金

“对于这次大赛,高新区设立了3000万元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分别从启动资金、科技创新、信用贷款、股权融资、创业辅导等方面给予支持。”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胡军国为创新创业者介绍了诱惑力十足的优惠政策——

获得重庆赛区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创业团队在比赛结束后6个月内入驻高新区的,高新区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和30万元的启动资金;获得重庆赛区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在比赛结束后6个月内在高新区注册的,高新区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的资金资助。高新区企业进入决赛的项目,高新区科技金融平台授信50万-500万元优惠贷款。高新区企业进入复赛的项目,协助争取市级计划项目支持,优先推荐并协助争取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重庆赛区所有参赛项目,优先推荐市内外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股权投资支持,并组织创业导师进行跟踪辅导,推荐媒体追踪报道。重庆赛区所有参赛选手,还可免费享受高新区举办的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创业培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