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旅游进入旺季 进出藏车票机票紧俏

新华社 2015-06-10 14:32: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临近暑期,西藏旅游市场进入旺季,进藏游客人数大幅攀升,进出藏的火车票、飞机票也随之变得紧俏起来。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西藏旅游旺季时间从每年5月1日起至10月31日结束,这期间进出藏游客人数会大幅增加。

记者从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了解到,5月以来,拉萨火车站客流量逐渐攀升,每日客流量平均在6000人次左右。目前进藏火车票已然十分紧俏,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进藏列车卧铺票已开始紧张,预售期内基本无硬卧车票。不过出藏火车票相对较宽松,重庆、成都方向进藏的车票相对宽松,但部分日期的车票仍然紧张。

与此同时,进出藏的飞机票开始趋紧。国航拉萨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6月,北京、上海、广州一些热门线路的机票基本上是全价票,而且上座率也非常高。

西藏旅游业内人士提醒,进入7月后,西藏将举行那曲当雄赛马节、日喀则珠峰文化节、山南雅砻文化节、拉萨雪顿节一系列民族传统节庆活动,进藏旅游人数将迎来新一轮高峰,届时进出藏火车票、机票将更加紧张,有计划进藏的游客至少须提前一个月安排行程。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