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放流30万尾双须叶须鱼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在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交汇处放流3cm规格双须叶须鱼苗30万尾,林芝市农牧局,西藏大学农牧学院科研处、动科学院、生态研究所等单位10余人参加了放流仪式。

为补充和恢复雅鲁藏布江中游双须叶须鱼野生资源群体,确保资源永续利用,按照农业部的要求,我区每年开展双须叶须鱼增殖放流工作。通过持续性增殖放流西藏本土鱼类鱼苗,对增加雅鲁藏布江中游流域双须叶须鱼群体数量,改善其种群结构,保护鱼类种质资源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双须叶须鱼为鲤科叶须鱼属的鱼类,主要分布在雅鲁藏布江中游河流,是我区一个独特的水产渔业珍贵资源。由于该鱼生存区域面积小、数量有限,受人类捕捞的影响,逐步减少,处于濒临灭绝的境地。为了保护好这一资源,保持生态鱼种与大自然协调生存发展,自治区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双须叶须鱼的保护与开发研究工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