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那曲黄金菇”首家实体店落户杭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位于杭州市佑圣观路45号的首家那曲特产实体店——源藏缘堂已经正式开业,目前主要销售“那曲黄金菇”,今后,冬虫夏草、雪莲、红景天等那曲特产以及那曲特色手工艺品也会陆续登陆杭州。

浙江省杭州市第七批援藏干部领队王越剑介绍,黄蘑菇的产期在每年的七、八月间,味道特别鲜美、营养丰富,每公斤中癌症克星“硒”的含量高达4.1毫克。以前,当地农牧民大都是零星地站在青藏公路边随机卖给过路人,但由于外地人不了解,只有本地人路经那曲时会购买,农牧民有时在路边一站站一天,却也卖不出好价钱。为实现“那曲黄金菇”的产业化经营,拓宽当地农牧民增收的新渠道,援藏工作队专门从浙江聘请两位香菇加工师傅到那曲开展黄蘑菇加工培训,并在那曲全县各乡设立收购点,现在,牧民通过向收购点售卖黄蘑菇,可增加近千元的收入。

王越剑告诉记者,将实体店取名“源藏”,既有“源于西藏”之意,又有“援藏”之意。现在,该店销售的黄蘑菇一斤售价1500元左右,非常受欢迎。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