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起昆明医保最低缴费基数提至2390元

都市时报李瑞莹 2015-06-10 14:2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起昆明医保最低缴费基数提至2390元

医保账户里有多少钱一直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之一。昆明市人社局将于近期开展昆明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申报缴纳专项检查工作。今年9月前,昆明市人社局协同昆明市医保中心等将对昆明市3031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医保缴费稽核工作。昆明市人社局也公布了今年7月即将实行的新的医保缴费标准供市民参考。如果市民对发现企业存在漏交、少交或不交的情况,都可向医保中心投诉。

3万多家单位纳入检查范围

昆明市医保中心稽核处处长胡晓宏介绍,目前昆明市基本已实现了职工和居民全面参保。但许多参保人却并不清楚每个月交多少钱、账户里该返回多少钱、缴费基数怎么核定等。而部分企业也在医保缴费上钻空子。此次稽核工作涉及到企事业单位共计30316户,涉及到的人数达到97.83万人。

此次专项检查将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主要对新办理税务和社团登记的用人单位参加医疗保险情况、参保单位实际用工人数与实际参保人数情况、参保单位实际工资总额与申报缴费基数情况、参保单位实际缴费与医保经办机构核定应缴费情况等进行检查,还将对“参保单位医疗保险费申报缴费公示情况”进行检查。

对发现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参保缴费资格或逃避缴费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和相关规定及程序,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理处罚或案件移送。其中,情节严重的企业或个人者,将被处以1-3倍的罚款。

7月起最低缴费基数增加403元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清楚缴费标准的变化,昨日市医保中心职工参保处副处长杨晶晶介绍了2014年和2015年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标准,供市民进行参考。从今年7月起,昆明市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基数调整为每月2390元,比2014年的基数增加了403.4元。

胡晓宏介绍,在计算个人缴费基数时,应当包括职工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奖金、发放的实物折算等部分,而并非基本工资的部分。市民可对照标准,如果发现漏交、少交、不交医保的企业,可拨打0871-63965526反映情况。(都市时报记者李瑞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