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卫计委: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中国风险显著增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卫计委: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输入中国风险显著增加

图为2014年5月2日,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公布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图像。

中新网6月10日电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国爆发,再一次提示对疫情防控应给予高度重视。经过分析,目前疫情输入中国的风险显著增加。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妇幼健康工作发展状况并就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情况作出简要通报。

毛群安表示,关于目前中国发现的首例病例的情况,经国家和广东省临床专家组的会诊、治疗,目前病例病情稳定,向好的方面转化,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跟这个病例密切接触的人,通过多方寻找,也都联系上,目前这些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发现异常。

毛群安指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国爆发,再一次提示对疫情防控应给予高度重视。前期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口岸检疫,包括国内卫生系统紧急动员等工作,应该说,目前整体的情况比较平稳。经过分析,目前疫情输入中国的风险显著增加。因为,中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特别是韩国疫情出现爆发,专家判断出现输入病例的风险明显增加。

毛群安指出,联防联控机制确定了高度警觉、科学防控的原则,当前的重点是联防疫情的再次输入,相关部门将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定每个部门的职责来开展工作。卫计委要求各地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要做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准备,近期还要对一些重点地区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希望媒体对疫情的情况作出报道,同时呼吁公众注意安全,特别是在中东或韩国有旅行经历的人要注意自身安全,回国之后,如出现一些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且向医生说明自己有到这些地方旅行的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综合征 呼吸 输入 卫计委 疫情防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