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6月下旬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6月下旬启幕

往届茶文化活动茶艺展示现场

6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南明区委宣传部获悉,一年一度的“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将于6月25日至6月29日在筑城广场举行。届时,市民可以到筑城广场零距离品茗黔茶,亲身体验贵阳避暑旅游的休闲文化。

据了解,今年的茶文化系列活动由太升集团独家冠名,活动期间,将开展“来筑城广场 品贵州好茶”全民饮茶活动、“茶乡风情”歌舞展演、全国中小学生“茶香处处”美文大赛及“茶艺之星”茶艺大赛四项主题活动。

在6月25日至6月29日开展的全民饮茶活动中,品茗区将云集了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石阡苔茶、雀舌、红宝石、绿宝石等20余家知名品牌的茶商茶企,市民可到筑城广场免费喝茶,消暑纳凉。同时,“贵州省春茶斗茶大赛”中的获奖茶叶也将在广场举行品牌推广展示活动,知名茶企以市民免费品好茶、茶讲座等形式,让市民群众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品茶、评茶、学茶、购茶。

6月25日至6月28日开展的“茶乡风情”歌舞展演环节,市民可欣赏到内容健康、旋律优美、特色鲜明,并能展现悠久中华茶文化、黔茶文化、民俗文化的优秀茶歌茶舞展演。目前,报名工作已接近尾声,主办方欢迎全省广大音乐、舞蹈和茶文化爱好者以及各类艺术团体积极报名参加,围绕茶文化进行创作,以充分展现悠久的中华茶文化、传统的黔茶文化及茶乡民风民俗文化。

与此同时,在全国中小学生“茶香处处”美文大赛环节,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将以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为主题,用文字阐述与茶的故事、对茶的感悟,描写茶乡的自然风光及旅游见闻、茶楼、茶具等,借此展现各地的茶文化历史和茶乡风情。6月25日,在筑城广场将进行“茶艺之星”茶艺大赛,通过茶艺竞赛,推动“中国梦 劳动美”职工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泡茶与饮茶的技艺,为茶馆,茶艺从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茶艺的传承和创新。

据悉,自2007年以来,南明茶事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八年来,“黔茶飘香•品茗健康”作为南明区一个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平台,通过“黔茶飘香进万家”、“茶文化知识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传统文化带到了社区、学校、广场,带进市民的心中,已成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推介黔茶出山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茶文化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